Monday, July 25, 2011

Chief Intelligence Officer

很多公司都設了 CIO, I for information 職務。想坐穩這個官位,人和(長袖善舞、八面玲瓏、左右逢源、)很重要吧? 有人戲稱搞 IT 的都是白面賊,平平是同款的東西,換個名稱就感覺價值不凡? 所以 CIO 作文、說故事、、也是重要的生存技能!


盡可能說服使用單位派員來擔任專案經理,再由IT部門成員擔任副手,只有與IT基礎架構有關的專案,才由IT部門主導。

製造業不像金融業很多業務必須大量仰賴IT才能營運,所以,「製造業IT不一定要走在業務前面,而是要和使用者建立夥伴關係,由使用者拉著IT前進。」

IT不見得要事事都當領頭羊 讓使用者主導專案創造變革拉力

試想如果重新定義 CIO, I for intelligence 薪水、預算、、可不可以再加一點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