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5, 2007

Lossless audio CODEC

shorten、FLAC、、
shorten 是一种比较早出现的 Lossless audio CODEC,
目前还有一小部分的社群还使用 shorten 作为 music files 交流的格式与工具。
FLAC 在 2003 如同 Vorbis、Theora、Speex 、、一样被整合到 Xiph.Org。
Lossless codec 与 Lossy codec 如 MP3、、最大的不同点,在于 Lossless( 废话 )
使用 FLAC_tool 将原始的 PCM/WAV 转换为 .flac 压缩文件,
也可以逆向将 .flac 还原为 PCM/WAV 而不失真 —— 可以将 .flac 烧录回光碟。
简单的说 FLAC tool 就跟 ZIP/TGZ/RAR 这类文件压缩工具没什么不同,
除了压缩比之外(压缩后约文件约为原始文件的 66%_60%)
还要考虑在不消耗太多 computing power 的前提下作实时解压。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LAC -- 有更详细的说明与一些测试报告的外部 links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