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3, 2011

WiTricity

想像這麼一種未來,在其中無線電力傳輸確實可行:手機、家事機器人、 mp3 player、筆電以及其他可攜式裝置都能夠自行充電,而不在需要插入插 座,讓我們從不可更改的、到處存在的電線當中解放。某些裝置當中,或許 不在需要厚重的電池來運作。

故事開始於幾年年的一個夜晚,Soljacic(發音:蘇業齊)穿著他的睡衣, 凝視放在廚房角落的手機。"那個月我被手機的嗶聲提醒約六次,讓我知道 我又忘了充電了。如果它能夠自行充電那對我而言真的很棒。" 為了讓這件 事能夠成功,必須要找到一種方式以無線方式傳輸電力,所以 Soljacic 開 始考慮關於哪種物理現象能夠讓此事成真。~ 再見電線... MIT 示範無線電力傳輸

聯發科與美商 WiTricity 攜手進軍無線充電技術領域 ~聯發科表示,該公司將開發針對手機、平板電腦、遊戲機、數位相機與個人導航裝置(PND)應用的無線充電技術,但未透露技術上市時程。目前業界有不少公司正在開發無線充電方案,常見的形態是涉及一個主電源供應器,以及內建於手持式裝置的接收器之間的感應迴路(inductive loop)連結;透過這種方式,手機與平板裝置就能放在一個經過設計的托盤或是平台上進行充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