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, 2011

KISS principle

在設計方法中,有所謂的 KISS 原則 ~ 在设计当中應當注重簡約的原则。同時這原則亦有應用在商業書信、設計電腦軟件、動畫、工程上。

KISS 是那四個英文字的縮寫?

"Keep It Sweet & Simple"、顧客是上帝! 小工程師萬一禁不起摧折,流下不爭氣的淚水,記得要用頭髮擦乾不小心滴在客人腳上的淚水...

"Keep It Short & Simple"、顧客永遠都是對的! 如果有任何不對,肯定有些誤會! 如果有任何誤會,肯定是小工程師的不對!

"Keep It Simple & Stupid"、盡可能簡單,連笨蛋都能用得好好的、、 該做好的防呆設計,一點也不能少! 畢竟 80% 的客戶,只有我們 20% 的智商!

"Keep it Simple, Sweetheart" 簡單一點唄! 甜心! 客人努力保持優雅的笑容,高貴的姿態,機車不懂事的~是你!

"Keep it Simple, Sherlock"。不能更簡單一些嗎? 大偵探! 客人已經對你的火星話有點不耐煩了! 接近爐心融毀的臨界狀態!

使用地表最快的處理器,經過大量的 映對、消除 運算之後,KISS 真正的意義是:「kissing the ass,not being kicked by ass」 客人露出滿足的傻笑,你順利地拿到了酬勞,世界又是和平、平、平、平、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