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6, 2011

better explained

BetterExplained 嘗試用通俗直觀的描述,解釋一些難解的數學、計算機、、相關的觀念,希望讀者可以有「A Ha!」豁然開朗的爽快感!

看了 阮一峰的网络日志~数学常数e的含义 才知道這麼讚的網站!



說來慚愧,學理工的我,這麼多年來,始終沒有精確地掌握 e (数学常数) 的含義! 中文翻譯可以約略看一遍, 原文:An Intuitive Guide To Exponential Functions & e 值得仔細閱讀、反覆思考。 明晰通透地掌握觀念的本質,才能更靈活地運用數學工具!

BetterExplained 還有很多有趣的文章,足夠我花好長一段時間慢慢用功! (gym)

see also: 金融學上有所謂 72法則 用作估計將投資倍增或減半所需的時間,反映出的是複利的結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