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1, 2012

The Selfish Gene


自私的基因,看到 8. Battle of the generations. 忽然有個想法,
H. G. Welles 時間機器 (小說) 所描述的:人類分裂進化成兩個,或更多種群,並非完全不可能?!



生物必須脫離海洋,才有機會利用來改變物質的型態,進一步創造出物質文明。

quote from: 策略與人生

「策略可以應用在人生中,但是這應該是個祕密武器。除非你是畢業後要當顧問,不然別老是把策略「行話」掛在嘴上。社會上,很多人對策略的應用一知半解,甚至對策略很排斥。所以,我們應該要攜帶著這個秘密武器,把策略的精神藏在我們所作所為上,這樣子才能夠微妙的達到我們的目的。」


上駟對下駟、朝三暮四、、這類型的對奕策略,說破了,就完全沒有價值。

Asimov 的基地系列:最高明的策略都是躲在重重厚幕的最後一道。
Dawkins 的自私的基因:最有效的執行則是貼近周遭看不見的細節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